IMG_3053_copy.jpg

兩個寶貝突然想吃雞翅,我嘴上雖然灑脫地回答「OK!」,但心裏卻是想著:來不及先醃雞翅讓它入味。一向標榜著『以料理表達愛意』,總不喜歡讓寶貝兒子失望,更甭提是兒子的指定菜,就算是施展魔法,也要將它變出來。

將雞翅鋪在不沾鍋上,雙面以中火乾煎至表面呈現金黃色的七分熟狀態。同時,也利用乾煎的方式,將雞皮本身的油質逼出來。嘖嘖嘖,8隻份量的雙節翅,居然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產生一大湯匙的雞油。留下香噴噴的雞油,炒菜、炒飯都很好用。

將雞翅鋪在烤盤上,拿出櫥櫃裏平常沒事愛囤貨的現成香料粉,或是自己平常賢淑東調西調的私房香料,大方地、均勻地灑在雞翅上。這回,我採用的是 Costco 賣的香蒜粉,調點奶油,抺在法國麵包上烤一下,就是香酥大蒜麵包。或是當調味料、烤肉粉,滋味都很優、很容易被接受。

 

IMG_3058_copy.jpg

經過烤箱 200 ℃的溫度,15分鐘後,噹噹噹,快速又簡便的香蒜烤雞翅就可以上桌囉。
油膩的雞皮已經呈現酥酥的口感,神奇的是,雞翅的湯汁依然保存著,絲亳沒有流失,難怪兒子一根接著一根啃,已經顧不得剛出爐的雞翅有多燙手。

方才留下的純雞油,加上稍微過水燙過的、來自台灣東港的道地櫻花蝦一起開中火略炒,再放入高麗菜稍微炒一炒,起鍋前,灑點海鹽,加入提味的青蔥末,又是另一道家常菜。既有大寶貝愛的櫻花蝦,又有小寶貝愛吃的高麗菜,一次滿足兩個寶貝的味蕾。

 

IMG_3052_copy.jpg

順道一提,櫻花蝦和青蔥是相當互補的角色唷。更重要地,顏色組合也很迷人。

【食譜來源】CaPo Mommy 隨興亂亂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