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3.jpg

因為兩個寶貝喜歡鬆餅,因此,鬆餅頗常出現在家裏的早餐桌上。不論是用機器做出來的整齊方格鬆餅,還是用平底鍋煎出來、像銅鑼燒的 pancake,都是寶貝們的喜愛。尤其在鬆餅上淋上蜂蜜或是果醬,就可以讓寶貝們滿足又開心。

市售現成的鬆餅粉當然是做鬆餅的好幫手,也省事許多。但其實,我並不愛購買這種不知混哪裏的麵粉,也不知混了些什麼的粉。所以,開始龜毛地自己調鬆餅粉。真的,花不了多少功夫,卻可以確保所有的粉類來源和新鮮度,這對追求健康進食而言,是很重要的第一步。

若怕每次調鬆餅粉太麻煩,也可以多調一點份量,就是屬於自己的半成品鬆餅粉,用不完可以放在夾鍊袋密封,冷凍庫冰上一個月不成問題。隨時想吃鬆餅,只要加上雞蛋、牛奶就是簡單的鬆餅。只是,千萬要記得它的存在就是了,冷凍庫的食物也是有期限的。

這回做的蜂蜜藍莓鬆餅,完全是寶貝們最喜愛的口味。除了在熱呼呼的鬆餅淋上蜂蜜外,調和鬆餅糊時也加入一點蜂蜜,當鬆餅糊入鍋時,藉由鍋子的熱氣將蜂蜜揮發出來,真的好香呀。雖然不是藍莓產季,但是冷凍的藍莓也可以做出不同於藍莓果乾的滋味,更加酸甜味,很清爽不甜膩的口感。

《基本鬆餅粉》

【食譜來源】CaPo Mommy 隨興東調西調

□■ 材料(4人份量)

1 1/2杯有機中筋麵粉,或全麥麵粉
1/2小匙泡打粉
1/4小匙鹽

《蜂蜜藍莓鬆餅》

□■ 材料

4人份量的鬆餅粉
1杯米漿或牛奶
1大匙蜂蜜
1/2杯冷凍藍莓
1顆雞蛋
1小匙蔬菜油

□■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拌勻成麵糊
2.平底鍋抹油,開中火,倒入麵糊煎到表面出現一個個的小洞,翻面繼續煎另一面,約30秒到1分鐘就可以起鍋。(或是以牙籤確認沒有沾黏麵糊就可以起鍋)

□■ 小叮嚀

增減米漿/牛奶的份量,可以改變麵糊的濃稀 。濃一點,煎出來的鬆餅較厚;稀一點,鬆餅比較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