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88_c.jpg

 

儘管在超市調味區裏,可以找到各式各樣不同品牌的『蜂蜜芥末醬』,我仍然喜歡分別購買蜂蜜和芥末子醬,隨興地依料理當天心情和感覺,調配出我喜愛的酸甜味。這樣的蜂蜜芥末醬可以隨著不同味道、不同產地的蜂蜜以及與芥末的比例,產生不同滋味。一如我下廚的喜好,隨興中每回均帶有不同的風味,讓下廚成了更有趣的組合搭配。

調好基本的蜂蜜和芥末,加點美乃滋,塗抹在土司,配上燻雞肉、生菜、蕃茄,更是絕配好滋味;若是再加點其餘調味料、香草,就成了獨有風格的烤肉醬或是生菜沙拉醬。在我的認知裏和味覺嚐試下,芥末和肉類料理就是一整個協調和互補。

芥末醬有許多不同味道可以選擇,帶有顆粒的第戎芥末子醬是我的冰箱中必備醬料,其中,我特別偏愛法國 Maille Old Style Mustard

《蜂蜜芥末雞腿》

【食譜來源】CaPo Mommy

□■ 材料(8隻雞腿)

8隻雞腿
1個夾鍊密封袋
醃醬(混合以下調味料)

□■ 調味料(個人喜好酙酌調整)

8瓣大蒜
2大匙蜂蜜
2大匙第戎芥末子醬
1大匙美奶滋
1大匙橄欖油/沙拉油
1大匙醬油
1大把奧瑞崗(Oregano)
2枝Tarragon(一種帶點醋味的香草,可以不放)

□■ 作法

[醬]
1.大蒜去膜,放入密封袋,用桿麵棍壓碎(手上就不會殘留蒜味)
2.加入所有調味料,關起夾鍊,混勻所有醬料

[醃]
雞腿洗淨擦乾,放入夾鍊袋內,和醃醬一起醃。盡量醬袋內空氣擠出,讓雞腿完全浸在醬汁裏,放入冰箱,至少一小時以上。

[烤]
1.烤箱以攝氏170度預熱
2.將醃好的雞腿放在烤網(底下的烤盤墊烤紙或是錫鉑紙),烤20分鐘,翻面,續烤20分鐘,直到表皮呈酥黃色。可以牙籤插雞腿肉,確定沒有出血水就可以。

註解: 低溫烤是我慣有的烤肉方式,可以保留肉汁。相對地,時間會比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