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拍立得的人,一定知道 Polaroid,它可是拍立得界的翹楚。

相機日漸數位化的時代,拍立得相機自然也得開始因應消費者需求,也達到數位化的方便。
Polaroid PoGo instant Digital Camera 就是將過往的拍立得相機完成數位化,透過數位相機和過去拍立得馬上看到照片實體的功能,達到更佳的篩選相片便利性。

此外,另一個更吸睛(又或者是,更吸「金」)的產品,就是縈繞我腦海多時的 Polaroid PoGo instant mobile printer

DSC00315.jpg

DSC00317.jpg

這個小型隨身印表機,大小如一般數位消費機,利用特殊的感應相紙,結合不需用墨水的 Zink 技術,可以在短短一分鐘之內,從手機、數位相機、電腦利用藍芽或是紅外線傳輸,立刻印出 2"X3" 大小的照片。

既然手冊上寫著,即使充電過程也可以列印相片,心急的我,自然等不及 PoGo 充飽電。馬上裝進一包十張隨機附贈的照紙,打開手機的藍芽功能,選了張解析度不怎麼優的相片,準備列印。
正打算丟掉這張看似沒什麼作用的藍色紙時,看到上面這排字:Printer WILL NOT work without this sheet!
好像深知粗心的我會順手丟掉,專門為我加註般。連忙將藍紙依指示,連同相紙一併放進相紙匣。

DSC00322.jpg

一蓋上相紙匣,這張不起眼卻又很重要的藍色紙張率先現身,看不出有什麼變化。那些標示語很都還在,只是朝下面對著我,默默地做些什麼事吧。

DSC00318.jpg

PoGo 讀取照片的過程只有數秒鐘的時間,不到一分鐘,馬上看到方才從手機挑選的照片漸漸嶄露。當下的心情,可真是亢奮啊!
小小薄薄的一張照片,彷彿學生時代,皮夾裏常放愛慕對象的照片般大小。真的,不大。
畫素當然不如相館沖洗或是專業相片列印的品質,但以方便性和趣味性而言,卻滿足我的記錄需求。因為-

DSC00319.jpg

這樣小小的照片,撕去相紙背後的膠條,完完全全讓我可以既方便又有時效地貼在手帳本上,豐富手帳上的生活記錄!

DSC00324.jpg

沒有藍芽或是紅外線無線傳輸怎麼辦呢?
印表機有個USB孔,可以使用 PictBridge 技術,連接數位相機,利用 USB 直接傳輸 PoGo 隨身印表機就行啦。

DSC00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