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家中寶貝昨天因為貪玩,便當裏的每一樣食物只吃一到兩口,我感到很失望,也很沮喪。
爹地為我出聲,警告兄弟兩:再這麼不懂得珍惜食物,體恤媽咪的辛苦,以後只能餐餐提供土司和牛奶,再也沒有變化多端的料理。

另外,我也持續以計點方式,每吃完一餐而且不拖延時間,就可以得到一點,反之,則倒扣一點。
以此鼓勵兄弟兩努力集點,只有集十點,才可以在週末換得一份驚喜小禮。

不知道是警告達到嚇阻作用,還是今天正好累積十點換得驚喜小禮起功效,兄弟兩今天的進食情況異常良好。
不斷地追著我問:「我們吃光食物,而且吃很快。媽咪開心嗎?」

當然開心,受到捧場的料理才會激起我更多創意呀!今晚的一口三明治串就是!

不計基本調味料,今天不重覆使用的食材共有:42種。

  菜餚 主要食材
早餐 優格沙拉
烤土司
飲品
優格、小黃瓜、小蕃茄、苜蓿芽
土司、自製檸檬鳳梨醬
牛奶
早點  
午餐 照燒烤雞翅
白芝麻紅蘿蔔炒蛋
鵝油蔥拌蘿蔓菜
十榖米
水果串
豆腐味增湯
自製照燒醬、雞翅
白芝麻、紅蘿蔔、雞蛋
鵝油蔥醬、蘿蔓菜
山藥、十榖米
葡萄、小蕃茄
豆腐、青蔥、味增
午點 水果 哈蜜瓜
晚餐 一口照燒三明治串
玉米豆奶濃湯
洋蔥、青椒、紅椒、黃椒、雞腿肉、羊奶酪菠菜麵包、照燒醬
玉米、洋蔥、豆奶、素蟹肉棒、麵粉

照燒醤:薑、大蒜、醬油、味醂、清酒、黑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