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56_c.jpg

善用冰箱內剩餘的食材,不浪費任何食材,就是我對食物環保的方式。

利用包餛飩剩餘的餛飩皮,加上冰箱內料理後剩餘的一丁點食材,
我大膽地嚐試組合這道憑感覺做出來的創意料理。

看著腦海裏盤算的料理方式,一一成為最後料理的呈現,
只能說:自我感覺真的很好!

迫不及待地嚐一下剛起鍋的成品。
外酥內軟的熱熱口感,非但沒出現油炸後的油膩,
反而因為全程使用健康油品,加上新鮮的食材,比市售油炸品清脆許多。

吆喝寶貝們快來品嚐。
從他們張大眼不可置信的表情,我知道,這將是一道永留記憶的媽媽味。

「這真的是妳自己想出來的?」
「是的。」

「這真的外面買不到?」
「買不到。」

「那這道菜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還沒有命名。」

就這樣,寶貝們為這道料理命名,命為-黃金三角。
而且,還想了個英文名字,叫"Golden Cheese Dumpling",
等到週一的時候,要在學校的週誌上記上一筆!

「媽咪,我以後也要做這個給我的小朋友吃,然後告訴他們,這是我小時候媽咪做給我吃的!」
看來,我們家的第一道家傳菜已經出現!

黃金三角(Golden Dumpling)

食材:[約24個左右]
豆製奶油乳酪(Tofu cream cheese),也可以用奶油乳酪抹醬(cream cheese)  3大匙
蛋  1顆
披薩起士絲  1/3杯
玉米粒  1/4杯
毛豆仁  1/4杯
火腿(切小丁,約玉米粒大小)  2片
鹽  少許
餛飩皮   24個

小技巧:
1。包成三角形時,最好將空氣擠出來,這樣炸好才不會產生空心感
2。油溫要高但不起油煙(約攝氏180度),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瀝油
3。內容物隨意加,主要目的是要清空冰箱內的少量剩餘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