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想認識我。
我很高興。

你問,我的血型和星座。
我答了。
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種認識朋友的方式。

你問,我是怎樣的人。
我答了。
雖然,我口中的自己不見得和別人眼中的我一樣。

你問,我怎麼教育小孩。
我答了。
雖然,我不認為自己的教育方式適合別人家小孩。

你問,我的嗜好和興趣。
我答了。
雖然,我的喜好完全與你沒有交集。 

你問,我為什麼不願和你一同進去某商店。
我答了。
雖然,被商店羞辱的過往讓我悲傷得一點都不想再提。 

我想,你還是不認識我。
否則,你不會只憑血型和星座一口認定我的人格和喜好;
對我而言,那只是個統計的估計結果,不是適用每個人。 

我想,你還是不認識我。
否則,你不會輕視我對你的信任,無睹我的熱情。
誠實和熱情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個性,是我對待朋友的信念。

我想,你還是不認識我。
否則,你不會只是一再地問我相同教養問題後,仍要我學習另一個人的教育理念。
其實,那樣的教育方式正是我一路以來所實踐的觀念。

我想,你還是不認識我。
否則,你不會在我飢腸轆轆,仍要求我拍下光顧多次的餐廳餐飲照片,
卻自顧先用餐,說著,拍照是我的嗜好;
其實,我的飢餓早已喚不起興趣這回事,我只想吃飯。 

我想,你還是不認識我。
否則,你不會在讓我受委屈的商店前,義憤填膺地說要為我出氣、討公道、拒買產品;
數分鐘後,卻提著大量便宜的商品,笑吟吟地從商店走出來,完全忘了我的難過。

你說,你想認識我。
我,不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