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6_c.jpg

除了逛鍋碗瓢盆外,收集圍裙外,舉凡各式桌布、茶巾、隔熱手套等廚房針織雜貨,往往讓我佇足忘返。

尤其見到喜愛的花色,平日尚稱理智的購買力,總是頓時停擺。
想像著在廚房準備全家餐點,在柴米油鹽的日常生活中,手中握著每一個像藝術品的雜貨,豈能不優雅?
然後,絕對熱忱地打開皮夾,心甘情願地從店家贖回這些或許繽紛,或許素雅的針織品。
即使一時半刻派不上用場,我也會珍藏著;
偶爾拿出來把玩一番,欣賞花色的美,撫觸每一種針織的柔細。

不同花色的雜貨之於我,就像,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心情。
小碎花的茶巾,多麼適合春天午後的茶點時光;
淡藍色帶著手繪風格的花卉,即使在夏天為家人準備熱食,應該也會覺得清涼;
印著彩色大花朵的紅色桌巾,會是秋天餐桌上美麗的裝飾;
而綠色的餐巾,有著淡雅的日式風,讓人好想來份日式點心啊。

期許著,總有那麼一天,我會在各國市集巧遇不同的針織雜貨,繼續譜出屬於我的廚房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