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師父牛肉麵<冠軍牛肉麵>

近兩小時的進城車程,讓已過午餐時間的我們更加飢腸轆轆。預計光顧的日本料理正巧暫時休業,臨時起意走進一家不在計劃裏的餐廳〈洪師父牛肉麵〉。根本不知道這家餐廳已營業半年的存在,只因為斗大的「牛肉麵」,那就像是一股魔力般,讓犯鄉愁的胃完全被撩起,讓同行的友人和我迅速地決定進這家餐廳用餐。

引人注目的典雅裝潢,挑高的用餐廳堂,和台灣牛肉麵店故有的眷村氣息不同。在台灣街頭巷尾常見的平價牛肉麵,因著餐廳外觀的包裝,高貴許多,潔淨許多。

<牛肉捲大餅>

果真,一碗號稱榮獲2007年台灣牛肉麵節冠軍的「冠軍牛肉麵」,合台幣約320元。細看著菜單,一盤盤記憶中的小菜,一碗碗熟悉味的餐食,一份份腦海裏的麵點,早已讓我顧不得價差倍數,深深陷入三年來對家鄉味累積的懷念。我只知道:我要吃牛肉麵!就連一旁的友人也開心地嚷著:「我要一份牛肉捲大餅!」身在異鄉,聞見家鄉味,誰能抵抗得了呢?

帶著琥珀清透的湯汁,不似記憶中的濃厚紅燒醬色;若以紅燒牛肉麵香氣的標準,則略嫌不足;湯頭嚐起來是淡淡的鮮甜,帶著蔬菜熬煮後的甜味,清爽不油膩。家常寬麵是軟硬適中的熟成度,心中不免渴望著手工刀削麵,那恐怕是另一份不知足的奢求。易於咀嚼的半筋半肉牛肉塊,不因久燉而失去外觀;呈上桌仍是半生熟的牛肉薄片,因著高溫的熱湯而不過老。這是我對這碗冠軍牛肉寛麵的印象。

這一捲牛肉捲大餅,酥脆的餅皮是無庸置疑。可惜的是,滋味不夠道地。過多的小黃瓜,掩蓋青蔥的甜和嗆;過多的甜麵醬,吃不出牛肉片的香氣。

也許是同鄉人的心理作祟,平日極重視餐廳服務生素質的我,這回居然可以默默地忍受服務人員面如晚娘的冰冷,著實和熱燙的牛肉湯呈現強烈對比。差強人意的座位安排,讓坐在走道上的我,實在很擔心服務生端著熱湯經過時,不小心波及到我;不主動的茶水服務和問候,實在不值得獲取我的小費;不可思議之處,在更換杯內飛進一隻小蟲的茶水時,沒有任何一句抱歉之詞。服務生的素質,著實是餐廳值得改進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