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98.JPG<來自大寶貝的卡片>

七月初,終年不太生病的我,卻在夏天生病。發燒外,喉嚨疼痛不已,數日沒有聲音;全身無力又疲憊,整日躺在床上昏睡,實在無法照料小孩。這真是身為母親,最擔心發生的情況。

得知我生病,雙胞胎少了平日的喧嘩和奔跑,主動地維持家中寧靜讓我好好休息,除了自己照料生活起居、準備簡單餐點、互相提點對方外,大寶貝製作了一張陽光問候卡送我。卡片封面帶著藝術感又可愛的毛毛蟲字體,而且,還有個小窗口,寫著大寶貝的祝福,"I hope you will be better."

卡片裏,那戴著墨鏡的太陽先生微笑著,就像大寶貝的笑容般令人溫暖。正處身體微恙的我,握著卡片,竟脆弱地躲在棉被大哭一場。字字句句來自於大寶貝的關心和付出,既簡單又直接,我深深地感受到了。

一直捨不得將這張問候祝福卡放進盒子收藏起來,把它置放在我的電腦桌上。只要頭一偏,時時可以看見這張卡片, 感受到來自寶貝最真心的關愛。

IMG_9199.JPG<溫暖的太陽和祝福>

……有多久沒有捎封信、寫張卡片、打通電話給家人了呢?

……有多久沒有付出自己的關心,問候家人了呢?

……有多久沒有擁抱家人,對家人說句「我愛你」了呢?

一個六歲小朋友全心不求回饋的付出和關愛,完全展現在這一張專注製作出來的卡片。讓我再次相信:只要你真的愛一個人,付出是可以發自內心,關心是可以不求功利,情感是可以不被強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