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因為一道菜,而聯想到特別會料理這道菜的餐廳;有時候,會因為進了一家餐廳,而發現餐廳特別拿手的招牌菜。以溫哥華數家講究裝潢和豪華派頭的港式餐廳,這一家「鴻星海鮮酒家」的裝潢和佔地,只稱得上普通;可是,卻是一家讓我願意來回開車三小時,就只為了吃燒鴨。

這一天,進城的唯一目的是接受壽星朋友招待的餐宴,特別感謝好友得知我偏好這家餐廳的燒鴨,安排這一次的午餐。

  ▲燒鴨

數道美味的港式茶點搭配普洱菊花茶後,令人吮指回味的燒鴨終於上桌。油亮薄透的鴨皮,褚紅光亮的色澤,展現著引人動箸的姿態。

燒鴨皮下的油脂,已經化為燒鴨外皮的透明色,不油不膩也不酥脆的口感,仍帶著鴨皮的一絲咀嚼感。廚師的爐烤功夫,非但不乾柴地保留鴨肉原汁,也保留鴨肉的彈性。香氣中透露著小茴香,開胃去膩的香料,適度調節燒鴨的香味。

讓我叨唸許久的燒鴨,再次嚐到它的美味,這滋味,夠我繼續在鄉下地方回味一陣子了。

◆ 鴻星海鮮酒家/Red Star Seafood Restaurant

8298 Granville St.
Vancouver, BC, Canada

Tel:604 261 8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