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的過敏藥

 

好幾個夜晚總是因為鼻塞難以呼吸造成無法安眠,忍受一個月的花粉過敏不適後,終究得找上家醫商量對策。

醫生細心地聽著我的不適症狀,也提供建議。原來,我自認為很嚴重的症狀還不算太嚴重,只要再換另一個藥廠的過敏藥交替著吃,來舒緩過敏的不適。看來,我還是得繼續抱持著在加拿大學到的精神:與不適狀況和平共處。

另外,家中大寶貝的鼻子過敏噴劑用罄,醫生再開一張補充藥劑的處方箋。問了些過敏問題,帶著處方箋離開家醫診所,整個問診過程不到二十分鐘,卻是我預約了十天才等到的看診機會。

到了藥局,經過藥劑師的提醒,我才想起鼻子噴劑的昂貴。小小一瓶 50毫克的噴劑,要價加幣 40元(約台幣1,250元);而一盒 36顆的過敏藥,也要加幣 28元(約台幣 830元)!如果可以,真希望這些過敏藥可以達到一勞永逸的效果呀。可惜,終究只有治標不治本的臨時舒緩作用。

花粉過敏呀花粉過敏,這大概是我認為住在加拿大後,最勞民傷財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