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9c.jpg
▲鮮採藍莓及自製果醬,是夏日美味的早餐

新鮮的藍莓是站在大太陽底下,冒著汗、帶著笑容,和小朋友們一起從藍莓園鮮採回來的。藍莓有價,回憶卻是無價。

採藍莓是來到加拿大後,每年暑假必定安排的親子活動。經過四年來無數次的訓練,小朋友們已經掌握快速採藍莓的技巧,往往不到十分鐘,已經可以採到許多又碩大又甜美的成熟飽滿藍莓。

慶幸所居住的鄉鎮,夏天除了盛產玉米外,常常在鄉鎮道路兩側,輕易發現藍莓園的蹤跡。只要小朋友想採藍莓,便開著車,跟著沿途各家藍莓園臨時手寫的 Blueberry U-Picking 的指示,一定可以找到提供自採藍莓的農家。

夏日早餐桌上,除了來一大碗的新鮮藍莓外,烤片土司抹上前一天熬煮的自製藍莓果醬,還有什麼味道比這充滿歐美鄉村氣息還濃厚的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