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 Twitter 上收集各界的資訊,往往藉由認識、不認識的推友們推薦網頁連結,快速又精簡地獲得比 google 更精準的資訊。

在 iPad 上試玩了幾個 Twitter client app,依我對大量網頁連結的需求,Twitepad 是目前最深得我心的一個 app。

頁面上,區分為兩個視窗。左邊是Twitter的個人即時更新狀態,另有三個資料夾:Timeline、Mentions、Direct,每個狀態更新下,另有一般回覆(reply)、轉推(retweet)、直接送訊(direct message)……等twitter基本功能;右側是網頁瀏覽器,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

當我見到喜愛的推文,點了網頁連結時,右側瀏覽器就會出現所指的連結頁面。如果,一口氣在 Twitter 上中意很多個推文的連結,可以一一點選連結,瀏覽器可以同時開啟多個迷你小視窗並排下方,在不跳出頁面的多工下,同時進行多重頁面切換。除了點選 Twitter 上的網頁連結外,也可以自行在網址列旁的"+ "增加新頁面,彷彿Firefox、windows 等瀏覽器般,方便地進行多視窗的網頁。既可即時追蹤 twitter,又可以隨時切換多重瀏覽視窗,這對於尚不能進行多工的 iPad 而言,方便許多。

下方的功能列,可以隠藏 twitter,也可以 retweet 自己喜愛的網頁、隱藏迷你小視窗、將網頁同步至 instapaper (註:將圖文並茂的網頁轉成方便閱讀的文字檔,需在instapaer申請帳號)。

整體而言,是個流暢度佳、方便度高的 app。可惜的是,無法匯入/匯出書籤列。

正式版和試用版的主要差異是,正式版可以同時增加多個 twitter 帳號,以及增加 twitter 的多重欄位。

試用版 twitepad one,免費。
正式版 twitepad,$1.99。

﹝相關介紹﹞

■TweetDeck

另一個 iPhone 上頗受歡迎的 twitter client 是 TweetDeck。

自從 TweetDeck for PC/Mac 可以額外增加 Fackbook 的帳號後,也成了我桌上電腦使用的 twitter client 之一。可惜的是,不論是供 iPhone ,還是供 iPad 使用的 app,並沒有額外增加 facebook 帳號的功能。

TweetDeck for iPAD 對於網頁連結,比 for iphone 方便了些。欄位上方是單一的推文,所有twitter的基本功能都在推文下方,例如轉寄、回應……。

當點了網頁連結後,方才單一的推文欄位,轉變成簡易的頁面瀏覽,省去切換 safari 的動作。這一點,的確比 for iPhone 方便許多。因為是精簡方便瀏覽的功用,所以無法進行多重網頁視窗切換。

TweetDeck 仍是免費軟體。

■Tweet Flow

偶爾想回歸 twitter 簡潔頁面,讓視野簡單一點的時候,Tweet Flow 是我的另一個選擇。漂亮的背景,簡化的編排,頗有 twitter 官網的精神。

缺點是,流暢度有待加強,每回總得抱著悠閒的心情等著頁面慢慢打開,期待設計者未來改進這個不夠效率的缺失。

Tweet Flow,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