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故事的筆記本。

我收到一份看似不起眼,卻讓我感受到滿滿貴重心意和故事的禮物 —— 一本手寫筆記本。

繽紛可愛的筆記本來自於一家加拿大名為 Ecojot 的公司。這家製作筆記本的公司,只使用回收物質,再利用製造;就連所使用的黏膠、列印的墨水,都是以對環境無害的可分解天然植物性染劑和黏著劑取代。

▼ 100%使用回收物質、植物性油墨和黏膠所製成的筆記本。

▲ 買一本筆記本,公司會捐一本給全球需要的小孩。
翻開筆記筆封面,首張內頁是一張簡單的筆記本介紹,偌大的字體寫著:Buy 1, We Give 1.

當消費者購買一本筆記本,Eco Jot 就會另外捐一本給需要的小孩。原來,這是一本默默發揮愛心的公益筆記本。每當拿起這本筆記本,會有一股莫名的開心,知道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有另一位小朋友,也正使用著另一本筆記本,寫著屬於他/她的記錄和故事。

▲ 朋友為我翻譯的英文手寫字,還有手繪圖解說明。

讓我感動不已的,不只是筆記本本身訴說的慈善故事;還有,朋友為我翻譯及註記精油應用配方的手寫字跡!

英語,是我和這位同為異國外來客的朋友的共通語言,我們也許都沒有流利的英語背景,可是,彼此都很努力地利用唯一的共通語言,分享交換生活的經驗,不論是各自的母國文化,還是一起為同處的加拿大文化感到不可思議。

有一天,我們提起了精油的話題。兩個人開始源源不絕地分享自己的精油使用經驗。

幾天後,朋友遞給我這本筆記本,告訴我裏面是幾篇她從日文精油書籍為我翻譯的日常應用配方,連同這本筆記本一起送給我。天啊!當下我又是一個感動到淚水在眼眶打轉的畫面,這真的是一份既花時間、又花心思的禮物呀!筆記本很輕,可是,拿在手上卻是沉甸甸的,好一份貴重的禮物。Thank you--已經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激。

一頁頁地看著朋友的手寫字,我承認,自己並沒有專注精油配方的內容,只是專心地欣賞著電腦時代極少見的手寫字。朋友不但細心地使用色筆區分大人和小孩使用配方,而且驚見文字旁居然還有手繪圖解!

我愛極了這份禮物,感受到朋友為我投注的時間,這份無形卻珍貴的心意,會是我一輩子難以忘懷的記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