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完全只為家庭、子女整天忙碌,終日蓬頭垢面且不施胭粉的傳統家庭主婦;相反地,不是天生麗質的我,很在意外表的呈現和精神的傳遞。

美麗的妝扮是身為家庭主婦的「職業道德」之一。就好像,職場女性上班前,總不忘為自己打扮一番,而不是天天穿著居家服、蓬頭亂髮的上班去。不否認我是虛偽的,但也不否認,當先生、孩子看到自己光彩的模樣而表現出的讚嘆,自己也跟著愉悅。

心靈的美麗、外在的漂亮,都是建立在適度地善待自己的基礎。自戀和自信是相對等的。懂得如何愛自己,就懂得如何愛別人,進一步讓別人愛上自己。

泡澡,是每週善待我自己的行程之一。我喜歡泡澡時,全身在溫水裏放鬆的感覺。在滿滿一缸的溫水裏,放上幾匙的泡澡粉,滴入數滴的精油,點上天然精油蠟燭,播放喜愛的音樂,為自己營造 SPA 的氣氛。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精油香,當下的我,處在完全放空的狀態,整個世界不再是三餐的張羅、家人的溫飽、居家環境的整潔,而是,短暫地忘卻平日瑣事,沈浸在自己的香氛愉悅境界。

結束居家 SPA 後,一杯花草茶,一片純濃的黑巧克力,放鬆的時刻到了尾聲。奇怪地,重新再審視這一切的生活鎖事,,讓我有了不同的體驗,竟有著輕鬆迎刃而解的感覺,更覺得放鬆後的自己很美麗,心靈也重新被洗滌。

每個女人都是美麗的,為家人付出的同時,別忘了 - 偶爾善待自己,不要失去自信,也不要隱藏自己曾經在愛人前綻放的炫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