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先生每回從台灣回加拿大,總會帶來一些小禮物,這回也不例外。其中有一項包裝可愛又精美,口味也很特別的改良版台灣名產 - 燒餅鳳梨酥。這還是我生平第一回見到、吃到,與眾不同的鳳梨酥。

▲可愛中帶著童話的外觀包裝

▲打開盒蓋後,可以看到火紅的半個米老鼠頭,附有一張書籤

▲一盒有八顆單獨包裝的燒餅鳳梨酥

▲超迷你的燒餅外觀

▲內餡是帶著微酸滋味的土鳳梨餡

包裝外盒是繪有米老鼠的復古鐵盒,難以和台灣的名產聯想一起,金黃和火紅色的配色卻很吸引我。

小小一顆的燒餅鳳梨酥約3X6公分大小,長得就像是小時候吃的傳統燒餅縮小版。上頭滿滿的芝麻,光聞就已經充滿香氣,讓我吞口水。

懷著忐忑不安、帶著疑惑的心情咬下第一口。霎時間,我的眼睛不得不張得大大地,小心亦亦地端著半顆鳳梨酥到蜂蜜先生面前,好好地讚美一番!像燒餅一般的層層酥皮裹著薄薄的土鳳梨餡,那可是我最愛的鳳梨酥餡吶!微酸中帶甜的滋味,加上酥酥軟軟夾雜的口感,美味!

據說,這是台灣機場限定版的燒餅鳳梨酥,不確定在國內市面上是否也買得到。不知道會不會像之前的三星蔥蛋捲一樣是季節限定,但肯定的,它的滋味已經在我的味蕾版圖留下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