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唯一一朵向日葵

▲意外的美麗

下過雨的午後,家裏的兩個寶貝早已耐不住到戶外奔跑的衝動,一見草地略乾,合力扛起足球網、邊踢著足球,一同到後院草地運動。

當我拿起相機為小朋友們拍些生活照時,驚見去年栽種向日葵的園圃區域出現一株向日葵!這真是場意外的美麗邂逅。

猶記得去年夏天,兒子們為自己栽種的十五顆向日葵種籽紛紛開出碩大的花朵而興奮,也殷殷期盼著向日葵長出更多的葵花籽。不料,在未來得及收集葵花籽前,花朵不是被風雨打斷,就是種籽被大自然的鳥兒朋友們吃光,徒留兒子們失望的神情。

我們都以為葵花籽全部消失時,今天卻驚見一朵約100公分高的向日葵悄悄現身!相信 - 這一定是去年倖存的種籽所開出的花。花朵既鮮豔又漂亮,讓人看了都感受到它的朝氣。在週末大雨來臨前,剪下向日葵插在餐桌上,感覺餐廳像換了新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