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天解凍的火雞
▲經過三天解凍的火雞

應兒子們的請求,已經多年不曾烤過火雞的我,決定今年烤隻火雞,和兒子們來一場感恩節火雞餐。

找了許多食譜,決定好自己喜歡的料理方式後,我這週花了許多時間穿梭在各個超市賣場,尋找大小適中的火雞。與其說是大小適中的火雞,倒不如說是尋找各賣場裏最小隻的火雞。賣場裏普見動不動就超過5公斤的火雞,對我們三個人而言,實在太多了點。

苦找不到4公斤以內的火雞,最後,決定這隻4.3公斤的穀飼火雞,希望這隻火雞的肉質能如包裝袋上強調的 - 年輕火雞(young turkey)般鮮嫩。看似不大的冷凍火雞,沒想到提起來居然比當年兩手同時抱雙胞胎嬰兒還重許多!

興高采烈地買了火雞後,這才發現堅若磐石(呵,好像某廣告詞)的冷凍火雞,經過一天在冷藏室的解凍,仍然硬如石頭!用手指戳了戳整個包裝袋,火雞絲毫沒有解凍的跡象。加拿大當地朋友告訴我,通常得經過三天才能完全解凍!哇鳴~幸好提前買火雞,否則三天的解凍、一天的醃製、隔一天至少 2.5小時的烘烤,怎趕得及加拿大下週一的感恩節晚餐!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的等待啊,經過三天的冷藏解凍,終於讓我的手指頭摸到帶著彈性的火雞。盤算著醃製、烘烤和用餐的時間,今天中午開始醃火雞,明晚將享用烤火雞大餐,提前過感恩節!

【補上】香草烤火雞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