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蠟燭
▲再生蠟燭

很喜歡這款精油蠟燭,是當地的一家小鋪使用無毒的天然大豆蠟(soy wax),調上精純的甜菊、薰衣草、廣藿香(Patchouli)等精油製成的,味道十分溫和怡人。

大豆蠟燃點低,也因為完全是天然的,所以,這款蠟燭點燃後,等到蠟面稍為軟化,還可以當成保濕霜。不僅如此,天然的大豆蠟燃燒後,沒有化學石蠟的黑煙和刺鼻味,就連不愛蠟燭的蜂蜜先生都很喜歡這家小鋪的蠟燭。

之前使用的一個蠟燭沒有燃燒完全,整個燭蕊都燒盡,四周仍圍著一圈完整的蠟。不捨得直接丟棄剩餘的蠟燭,於是,重新將蠟剝小塊,放在過去使用完畢後保存下來的小蠟燭鋁器裏,放在平面櫨台直接開小火融化蠟塊。等到蠟塊完全融化成油狀,在底座用牙籤壓進新的棉蕊燭芯,等到整個冷却,小鋁座裏就有一個全新再生後的小茶燭,而且,味道完全不變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