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又黑又濃又純的黑巧克力,總讓我無招架之力,尤其是帶有個人風格和風味的手工巧克力鋪。

這是一間在我的「想去餐飲名單」裏,畫上五顆星極度想去的溫哥華店鋪之一。因為想和最愛的家人們一起去,所以,滯留在我的筆記本裏許久仍未成行,直到前陣子盼到蜂蜜先生的到來,終於,全家一起同行!

Thomas Hass

▲ Thomas Haas 店外的小小戶外用餐區,芥末綠的餐椅,好像開心果冰淇淋的顏色

IMG_3535.JPG

▲ 黑色和紅色交織的品牌色調,五顏六色琳瑯滿目的迷人甜點櫃

若問我:什麼顏色最能代表巧克力和咖啡,我一定不假思索地回答:「紅色和黑色!」

那是初始的呈現和最終的結果,在轉變的過程中,所帶給我的感受;火紅的熱情之始,靜黑的沈穩之終。

IMG_3530.JPG

▲ Manjari Chocolate Cake(CAD$5.50/pc)

嚐第一口蛋糕時,口中的濃郁巧克力夾帶著軟滑的慕斯讓我驚訝極了!依官網的介紹,這款外表不令我驚豔的巧克力蛋糕,主要三層分別是 Manjari chocolate mousse、Manjari chocolate cake 和 Manjari rum creme brulee,三者不同口感質地的甜點層次,卻是和協地在我口中融化。另外,一看到 Manjari chocolate 這可讓我驚喜了!怎麼說?

曾經在一本雜誌專訪甜點主廚 Thomas Haas 的文章裏,這位來自德國甜點世家、曾到法國學習甜點的主廚,提到他很喜歡使用法國 Valrhona (台譯:法芙娜)巧克力當食材。而 Manjari 是法芙娜使用馬達加斯加最好的可可豆製成的,帶著甘苦、果香的味道。我,大膽假設,這塊巧克力是使用 Valrhona Manjari Chocolate 當原料! 具有果香氣味的 Manjari 和蛋糕體裏的蘭姆酒結合一起,相當般配。

IMG_3527.JPG

▲ 小朋友專屬的熱巧克力(Hot Chocolate,CAD$3.75),上頭撒著可愛的心型純巧克力粉

不得不承認,這是一杯所費不貲的熱巧克力!雖然我一口都沒嚐到,但看到小朋友上唇那一圈化不開的黑色巧克力漬,我相信,這是一杯沒有偷工減料的濃郁巧克力。

IMG_3531.JPG

▲ 另一個抗拒不了的法式甜點 - Macaron(6PCS):raspberry, chocolate, passionfruit, pistachio, vanilla, coffee

至於這個 Macaron ,值得我再去一次,好仔細再次確認滋味。(笑)

 

Thomas Haas

North Vancouver Store - 604.924.1847
998 Harbourside Drive, Unit 128, Vancouver

Kitsilano Store - 604.736.1848
2539 West Broadway, Vancou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