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像戰敗的鬥犬般低落了好幾天,質疑著人際社交和熱情,每天試著藉由表面的歡笑逐漸遺忘心裏的失落。這不是我該有的退縮狀態。

心底忍不住大喊:「我需要可以轉移情緒的慰藉食物(comfort food)!

comfort brunch

▲彷彿世界大融合的早午餐:
 美式蛋捲(洋蔥、紅椒)
 出自歐洲波蘭師傅之手卻很道地的德國香腸
 奶油烤土司佐加拿大藍莓蜂蜜
 加拿大蘋果
 紐西蘭奇異果
 衣索比亞現磨咖啡

與其讓壞情緒一直在腦海盤旋,我決定花點時間認真地為自己準備許久未嚐試的大份量早午餐,既慰勞自己的胃,也進行另一場心靈食療。

在喜歡的音樂聲中,穿上喜愛的圍裙,備妥所有的食材。刻意放慢速度,聽著喜歡的刀子在覘板上帶著節奏感的落刀聲,看著五顏六色的食材跳躍著,我的 comfort brunch 在腦海裏飛舞著;不知覺中,滯留多日的壞心情也飛走了……。

盤裏呈現的是多文化的融合和包容,每個小份子只是靜靜地呈現自己最完美的狀態,不需強調自己的美味,在各自的舞台盡力地帶給我不同感官體驗;也無需爭先,只是默默地說服我、讓我自己肯定各個滋味。

重新審視自己,重新注滿電力,重新鼓起勇氣,重新散發熱情。我,整頓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