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8.JPGIMG_0963.JPG
▲來自丹麥的啄木鳥咖啡濾壓壺,made in Denmark

一直很喜歡丹麥著名的 Stelton 啄木鳥保溫瓶,更欣喜見到 Stelton 推出長得和保溫瓶幾乎一樣的法式咖啡濾壓壺!

打開郵差送來的包裹,一見到濾壓壺的簡潔外包裝,不禁對 Stelton 的設計更加欣賞;典雅的黑、鮮豔的紅,一如 Stelton 帶給我的風格感受,更遑論這是我最喜愛的色彩組合。

不同於啄木鳥保溫瓶的玻璃內膽設計,咖啡濾壓壺的內外雙層皆是 ABS 材質的瓶身,卻依然達到保溫的效果;瓶身兩側那一對圓圓的「鳥眼」,不只是啄木鳥的眼睛,實則上是隠形開關,往內壓時,可以分開裏外兩層的瓶身,方便清洗內裏層。除了內外層的瓶身可以分開外,所有的零件,如濾網、瓶蓋……都可以分別拆開,方便日後耗材替換。北歐人務實個性使然,商品設計不只美觀考量,同時顧及日後更換零件耗材的便利性,增加整體商品的使用壽命。

IMG_1006.JPG
▲令人讚賞的不滴漏壺口

這只法式濾壓壺的使用方法和一般濾壓壺相同,放入現磨咖啡粉、注入熱水,蓋上瓶蓋,等候4分鐘,壓下濾網的瓶蓋,就是濃郁的咖啡。

令我驚訝的不是咖啡的口感,而是外觀不特別的壺嘴!倒完咖啡後的壺嘴完完全全不滴漏咖啡,一滴都沒有!壺嘴外,是乾爽的;外瓶身,是乾爽的;桌面上,是乾爽的。如此精準貼心的設計,讓我肅然起敬,小細節之處卻是貼心地站在使用者立場考量!

完美的設計,討喜的美觀,為我的咖啡品嚐時光增添許多好心情。

017.JPG
▲當同樣來自丹麥的Stelton咖啡壺遇上皇家哥本哈根的Ole咖啡杯

拿出好友送的Ole咖啡杯,今早的咖啡時光,呵,賞心悅目得很丹麥。

除了分享美好視覺,也分享一點點弦外之音。完美的商品,不見得適用所有人。如果,你很在意某些事:

*材質。
這支咖啡壺的內外層是 ABS 材質,也就是耐熱塑膠製品;安全性,通過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檢驗。
*效能。
無法達到持續保溫4小時以上的高溫要求;但是,保有2小時的溫熱咖啡(攝氏75度)是無庸置疑。
*密合。
瓶口開關是簡易的開與閉功能,關閉時,只是避免溫度快速流失,而不是完全密合不外漏的旋轉螺紋型,不適合攜帶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