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一對寶貝兒子後,總愛在大大小小的節慶和兒子們一起張羅忙碌。特別在充滿感恩歡愉的聖誕節日,更是讓我們東奔西跑籌備多日。一頓精心佈置的節慶晚餐,是我們一起合作的成果,相信會是日後彼此間美麗又難忘的回憶之一。

ChristmasEveTheme.jpg
▲左上:平日用的透明水杯,貼上小雪人後,變得不一樣了 
 左下:內有驚喜小禮的節慶拉炮(Cracker)
 右上:聖誕樹農場主人送的松木樹幹和新鮮松葉成了最應景的桌上裝飾
 右下:桌上當然少不了溫暖的燭光

今年聖誕餐桌佈置的主題顏色以紅色和綠色為主,呼應我們的服裝要求(dress code)-紅色或綠色;利用周邊現成的材料,有限的預算下,發揮親子間最大的想像,合力完成這實惠卻不失溫馨的佈置。

在昏黃的燭光、熱鬧的拉炮助興,和各種聖誕樂曲的陪襯下,我們和遠方的爸爸一起在餐桌上視訊家聚。呵,這是一餐不失科技感的家庭聚會。

IMG_1917.JPG
▲蘋果南瓜濃湯(作法)

IMG_1909.JPG
▲主餐:鳳梨芥末烤火腿

IMG_1913.JPG
▲什蔬高麗菜苗

IMG_1997.JPG  
▲佐餐的葡萄酒

IMG_1950.JPG
▲甜點:巧克力蛋奶烤布丁(eggnog brulee with chocolate)

IMG_1975.JPG
▲寶貝們站在自己剪貼的雪花窗前,認真尋找乘著雪橇在夜空呼嘯而過、忙著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

晚餐後,兒子們開心地玩著從拉炮裏得到的小禮物,同時和視訊中的爸爸閒話家常;而更令我難忘的,是一首首兒子們隨興哼唱的聖誕歌曲,溫暖了我的心,也熱鬧了整間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