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氛氣味,在我的生活裏是不可或缺,如空氣般地成為生活必需品,帶給我不同的情境和感受,也是心情轉換的輔助品。

IMG_3934.jpg

某些香氣,無形中成了我的一種依賴;Honey 鍾愛的一瓶麝香香水就是。那股沈著內斂的味道,有股成熟男人的沈靜,有種說不出的安定感。麝香具有催情的催化作用,但我對這瓶從未在我家消聲匿跡過的唯一一款香水,卻有著滿滿的莫名依戀和想念。這回,Honey 特意將這瓶香水留在我的房間,當我心情浮燥時,輕輕地噴一下香水,空氣中迷漫著似有若無的麝香味,彷彿 Honey 沒有離開過。

IMG_3939.jpg

精油的使用已經多年,從以前的精油蠟燭燈座、精油蠟燭,到噴著浪漫水煙的水氧機,精油是維持空氣變化不同氣味的天然品。當然囉,前提是使用完全天然粹取的精油。若要說各種精油的療效,我其實不懂;我只知道,我喜歡精油讓我的房間持續地充滿著各種香氛。不論廚房正飄著煎魚的油膩味,還是滷肉的八角醬油味,只要一走進房門口,那是個完全不同的香氛世界,一個完全屬於我的地方。

IMG_3947.jpg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在美國見到燙衣服、除衣服異味的香水及寢具香水時,不免對西方人在床寢、衣物香氣的要求感到好奇。曾經很認真地將熨燙用的香水加入熨斗,勤奮地燙著一件件洗好的衣服;這樣的日子曾經持續維持快兩年。當了媽媽後,倒不是疲於熨燙衣服,而是,為了保護寶貝們的細嫩肌膚,不再使用燙衣香水。

唯一不變的是,每天早晨仍會在鋪床後,隨意地噴上寢具香水,特別是薰衣草的味道。夜晚睡覺時,掀開床單,淡淡的薰衣草香仍存在,將一天疲累的身軀緊緊地包圍著,好像躺在一整片紫色薰衣草田,伴著淡淡的香氣讓人沈沈入睡。

IMG_3948.jpg

寶貝們受到我的影響,也喜歡空氣中淡淡的香氣,除了偶爾要求噴上他們專用的 Kaloo 無酒精寶寶香水外,也希望房間裏有香氣。其實兩個寶貝們的自然體香已經讓他們的房間擁有香味,而且讓我很著迷,根本不需要太多外來的香氛。不想太早影響他們的嗅覺感官,我在寶貝們天天使用的浴廁放了瓶竹枝薰香精油,慢慢揮發的天然精油,沒有直接快速的香氣,卻持續有著淡淡的香味,滿足寶貝們對香味的小小要求。

IMG_3965.jpg

除了精油,一些應急用的室內香水噴霧也時時備著,以應不速之客的光臨,噴在衞浴用品、擦手巾、乾燥花上歡迎客人的到訪。除了製造話題外,我更喜歡見到客人們因為舒服的香氛,而帶來愉悅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