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S90相機和iPod,穿上輕量羽絨外套和帽子,套上一雙運動鞋,輕便地出門漫步。雲層厚重,偶爾飄來微小的雨滴,陣陣寒風刺骨,攝氏只有五度的氣候,實在不是個適合散步的日子;但是,卻是個適合呼吸北國初冬冷空氣的時刻。

IMG_3743.JPG

門前唯一對外聯絡的馬路,依然寧靜;不遠處的山頭,瀰漫著似雨似雪的白。隨著步笩慢慢移動,忍不住好奇地望了望鄰居們房屋間相隔的小道景色,那是平日開車經過時,從沒有機會注意到的小風景,此時,卻像從窗口望去的秋天景色,生動自然。

IMG_3744.JPG

IMG_3754.JPG

三隻躲在花欉間的大眼青蛙,可愛生趣的模樣,讓我忍不住佇足望著牠們相視而笑。殊不知是誰笑誰呢!

IMG_3765.JPG

這棵樹梢仍留著紅色楓葉的小楓樹,在一片枯黃乾涸的秋末景色,顯得特別醒目。紅楓在空中隨著風搖曳姿色,好像在跟我這唯一的路人打招呼。走在山腳下鄰近的住宅區,安靜的街道,不但沒有其他的行人,就連車輛都不見踪影,讓平日極少人煙的小鄉郡更寂靜。大家準備過冬了嗎?

IMG_3770.JPG

無意間瞥見一條不顯眼的步道!住在這個住宅區三年,從不知道這麼一條步道悄悄地隠身在一間間的房子裏。

IMG_3772.JPG

IMG_3774.JPG

IMG_3813.JPG

IMG_3779.JPG

凋零的、被雨水打落的楓葉,鋪滿整條步道,或乾或濕、或泥或土,每個踩在步道上的腳步都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踏實和蛻變。時令轉變,送走了熱鬧的綠意夏天,帶來了寂寞的枯褐冬天,卻也預告著,春天就在不遠處。

IMG_3775.JPG

和森林步道融為一體的住家,分不清是住家的後院,還是公共步道。我像童話故事裏誤闖森林小徑的免子,對這一切感到新奇。

IMG_3808.JPG

IMG_3804.JPG

IMG_3806.JPG

隠約聽見小溪流水聲,還有尚未南飛避冬的鳥傳來鳴唱聲,我關掉文明世界的音樂,置身在大自然的聲音裏,不斷地走向未知的森林。

IMG_3798.JPG

盡頭在哪?我不知道。方位在哪?我也不知道。

IMG_3796.JPG

直到我累了,走不動了,眼前出現的是一條流動的河,彷彿似曾相識的河谷,再度讓我停下腳步歇息一會兒,欣賞此刻的靜謐。

IMG_38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