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60.jpg

每天早上都會為兒子準備早餐。

為了讓兒子準時上學,平日早晨大多準備一些簡單、容易被兒子接受的快速早餐,例如:藍莓鬆餅、果醬三明治,搭上一份水果優格,配上一杯羊奶/牛奶/豆奶。

遇上假日不急著出門的早晨,感覺上時間充裕許多,會特別想為兒子準備耗時費工的特製早餐。兒子最常點的早餐是兩根美式香腸,加上炒蛋和薯餅。

前些日子,好友的部落格提到羅勒青醬土司,讓我想起許久沒有做過法式土司。正好昨天烤了一條全麥土司,冰箱也有雞蛋,摘點後院的巴西里,就成了現成材料。灑點糖粉在法式土司上,鹹鹹甜甜的口感有種美妙的和諧。

剩餘的蛋液,搭配冰箱剩餘的一點點生菜做成日式風的生菜蛋捲,一點都沒有浪費食材。

IMG_3356.jpg

法式土司

【食譜來源】CaPo Mommy 隨興的有什麼做什麼

□■ 材料(三人份量)

主要材料

3片土司(斜切)
5顆雞蛋
2大匙新鮮巴西里香菜末(也可以使用乾燥巴西里或是其它香草)

調味料

1小匙海鹽
1/2小匙蒜粉
1/2小匙黑胡椒
2大匙豆奶(家裏沒有鮮奶油,用豆奶充場面)
少量糖粉

□■ 作法

1.將雞蛋和巴西里及所有調味料一起在大調理碗裏打勻,放入土司雙面浸泡約一分鐘
2.平底鍋抹上少許的油,將土司撈起,雙面以中火煎到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3.灑點糖粉裝飾,完成囉

生菜蛋捲

【食譜來源】CaPo Mommy的不浪費隨意做

□■ 材料(三人份量)

主要材料

剩餘的法式土司蛋液
1杯生菜絲

調味料

□■ 作法

1.平底鍋抹上少許油,先倒入1/3的蛋液,以筷子輕輕的繞圓方式讓蛋液漸漸凝固成蛋皮
2.在蛋皮中央均勻鋪上生菜絲慢慢捲起,留下約3公分左右的蛋皮
3.將另外1/3的蛋液倒在未捲起的蛋皮上,待漸漸凝固,再繼續捲成蛋捲
4.重覆步驟3.完成所有蛋液,完成蛋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