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77_c.jpg

其實 我一點都不愛麵條
除了義大利麵之外 我最愛的是米粉

其實 我一點都不愛肥滋滋的滷肉燥
除了炸雞翅 我最愛的是清燙的豬頸肉

但是 吃貫了西方料理 不換換道地的家鄉味 怎麼大聲地說
我來自台灣 台北是我的家  

前一晚看著家裏的兩兄弟開心吃著滷肉飯
第一次吃到五花肉做成的滷肉飯 這兩個涉世未深的兄弟 大大讚美油膩膩的口感

好奇的我 隔天忍不住也來下點麵條 淋上剩餘的滷肉燥探索箇中滋味

 

材料:
飄洋過海的台灣陽春麵(那些頂著台灣之名,實則大陸製的麵條,請先閃一邊)
五花肉
紹興酒
紅蔥頭
大蒜

醬油
冰糖
五香粉
白胡椒粉
月桂葉
八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