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6.JPG
▲兒子上週堆的雪人之一,仍在後院屹立著。真是恆冷的一週。

從昨晚開始,當地的氣象預測和電台開始流傳著:「明天晚上有場暴風雪,將開始下雪,有可能累積到10公分。」在超市結帳時,店員們閒聊的話題也繞著今晚將發生的暴風雪。每個人都在談論著這場尚未發生,卻只能靜靜等候的大雪。

這樣的訊息,讓寶貝兒子們因為可能可以玩雪而開心,卻讓我的腦海開始浮現賣力鏟雪的辛苦畫面,雙臂也開始不自覺得顫抖,開始感到人心惶惶。

第四個在加拿大的冬天,已經習慣了寒冬的冷,卻仍不習慣大雪啊。

一個人在冰雪天中鏟雪,即使可以享受到冰冷中揮汗的滋味,但是,其實很疲倦。尤其搬到山上後,歷經過車子爬不了雪坡,卡在路中央許久;也歷經了車子在黑冰(black ice,路面上看不見的冰)打滑,嚇出一身汗來。我依然害怕在下雪過後開車。

雪,可不可以只下一些些,足夠讓小孩玩耍,又不需要我鏟雪的地步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